close
偶爾上下班的時候.....都會聽見從遠處倉促的救護車嗚笛聲.....
每聽見一次就讓我想起端午節的四天假期.....和小學三年級的往事.....
 
 
6/16~6/19端午節的四天連假.....得來不易的假期偷得假期要很閒.....星期五晚上一直轉著電視到天明.....五點鐘上床睡覺.....那天我妹外宿還好我睡下舖.....要不然我一驚醒可能緊張會從上舖腳軟摔下來.....以前也有這種經驗過.....睡到一半電話響了.....就急急忙忙的爬起來接.....結果神經反應還沒過來.....整個跪下去一點感覺也沒有.....我只剩一步路就可以接到電話了.....大概休息將近五分鐘我才有反應.....那感覺好怪下半身不是我的感覺.....

拿起電話那端跟我說話的是乾媽....."妳醒了嗎?"

"恩!! 剛醒"--硬是說自已醒了.....迷迷糊糊當中心想.....我有睡嗎?拿起手邊的鬧鐘看了看--"七點"......

"妳爸說他心臟不舒服要去中興醫院掛號,你去給他看一下好不好?".....想到媽媽上個月才去開刀靜脈曲張的小手術.....走路不方便.....其實媽媽心臟也不好.....畢竟老爸70好幾媽媽也60多了.....整個人已經醒大半.....

....."好,他用走的去嗎?".....心想怎麼不坐車.....整個開始有點不安的感覺.....

"對,他說他可以走....."....."那我到醫院看情況再打給妳喔".....明明我也開始緊張還要裝鎮定.....

抓了錢包手機鑰匙往房門外衝.....我爸媽已經醒了坐在客廳.....也沒想到要解釋就直接出門.....騎著車沿路還一直在觀望有沒有老爸的身影.....雖然離醫院只有五分鐘的車程.....還是怕有什麼體力不支什麼的.....到了醫院直衝急診室.....二姊也剛到.....護士小姐正在幫老爸調血壓和裝有心電器的儀器.....可以看到心律跳動的狀況.....然後吊點滴、照X光做一連串的檢查.....也打了電話跟老媽報平安.....免得老媽太緊張心臟不舒服.....差不多半小時的時候就留我一個人在那裡.....二姊要載貝兒去安親班上課.....

坐在旁邊陪老爸.....看他很痛苦的樣子眼角都擠出淚.....很心疼很心疼.....所以拿了面紙給他擦一擦.....還要告訴自已眼淚不行滴下來.....要忍住還在心裡罵自已白痴哭個屁.....又過了一些時間急診護士說.....看爸爸的X光片有發現肺部有三個黑塊.....直覺那什麼東西.....說什麼疑似肺結核有三個黑塊在左胸有一塊、右胸有二塊.....又說什麼無法很明確的判斷.....然後說這裡沒有心臟專門的科.....建議我們轉到大醫院去.....x 的.....什麼爛醫院....我快要訐譙了.....

趕緊打電話給二姊叫他送完貝兒上課.....來陪我研究一下給老爸轉院.....後來大姊上班前也來了.....老媽忍不住也衝來了.....後來研究半天因為老爸病歷在台北榮總.....所以只好不選轉近的亞東醫院.....老爸是榮民伯伯所以看醫生都不用費用.....所以也堅持要去那邊住.....轉院要坐救護車.....護士小姐說"生命跡象不穩定,需要隨車護士".....這些用字很嚇人.....我和二姊各自回家準備東西和換衣服.....在榮總也不知道要待多久.....也回家簡單的跟我爸媽說一下情況.....還有總不能穿著很像睡衣的短褲和拖鞋出門.....九點鐘救護車會在門口等.....也連絡一下住在天母的大哥要在榮總急診室等我們.....

除了沒有設備這件事讓我很想訐譙之外.....其實他們的態度不會很差就是了.....在救護車上我坐前座.....好心的司機大哥開了前面的螢幕跟我說.....這個可以看到後面的狀況不用擔心.....二姊和隨車護士坐在後面老爸旁邊.....這是第二次跟老爸坐在同一輛救護車上.....心情好複雜.....(第一次是我跟老爸出去玩的時候).....從板橋到石牌時間覺得好慢好慢在車上儘量不要亂想.....偶爾還看到不識相的車子不讓道.....整個心裡有點抓狂.....也許那些人都還沒遇過這種事.....所以.....不懂得將心比心.....我只能祝福他們.....早日醒悟.....阿彌陀佛加上阿們.....

救護車進入醫院院區時.....把讓人揪心的嗚笛音效終於關了.....遠遠處看到大哥在等待.....有稍稍心安一點.....

(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